膽大包天篡改成績 中國留學生美國坐監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雲琮鈺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州普渡大學中國留學生孫超然(音譯,Roy Chaoran Sun)因竊取教授電腦密碼盜改自己成績,並協助同學更改成績,被判4年監禁。

根據法院文件中描述,孫超然,25歲,普渡大學電子工程系畢業生。就讀普渡大學時功課幾乎門門都是A,以「優異成績」獲得該校學士學位,並進入波士頓大學攻讀碩士學位。
從2008年5月起,「聰明」的孫超然,開始潛入教授的電腦,篡改自己學習成績,從9門功課F和1門未學完,全部改成A。

他的兩位同學日本留學生白崎光俊(音譯,Mitsutoshi Shirasaki) ,印度留學生蘇賈伊∙夏爾瑪(Sujay Sharma)成績也相當「優秀」 。

2013年4月,他們三人被警方指控非法登錄他人電腦、盜竊、偽造文書等刑事罪名。僅孫超然就獲刑4年,收回其普渡大學學位證書,並被波士頓大學開除。

此案是由普渡大學信息安全技術中心(ITaP)向警方報警才水落石出。當時普渡大學發現有學生登錄該校教授電腦帳號,更改學習成績。這位教授曾兩次要求信息安全技術中心重置自己帳號密碼,都因有人更改其密碼。

電腦安全分析人員查看登錄記錄後,發現在2013年11月30日和12月18日,兩次有人使用不屬於該校電腦IP地址進入教授帳號。隨後追踪查出一位名叫白崎光俊24歲日本學生,曾通過學校無線網路進入教授帳號將其成績從C改為B。在這之前從2010年開始,白崎光俊先後十幾次將其成績從C改為B,或者從D改為B+,甚至將不及格成績改成A。除此之外,他還更改女友景曉楠(音譯,Xiaonan Jing)的成績為A+。

在接受審問時,景曉楠不僅供出白崎光俊,還說出孫超然和夏爾瑪兩人。他們是在辦公室無人的情況下,將教授電腦鍵盤更換成裝有輸入記錄設備(Key記錄設備)的相似鍵盤,從而竊取帳號和密碼。

網友「性感女孩」說:「典型的,聰明沒用到正地方……用邪了……呵呵,這孩子的教育……否則這麼下去容易出大問題」。

「金山思考者」說:「別以為這傢伙有多聰明。看了一下,網上有賣,花幾十塊錢買個裝上就行。這種侵入電腦的事,千萬別碰。碰上就是死!」

RUMONKEY2說:「 !罪有應得應該送到警長喬•阿爾帕約的勞改營……省得浪費納稅人的錢。」

「Angry小鳥」說:「成绩9门F,这样的人有什么必要改成绩去上研究生,上了应该也是白上,不是念书的料就不应该去念。估计是家里逼的,本科就能在美国念而且成绩还这么差,应该是家里有点钱的。」

「知我是誰」說:「膽儿忒肥!」

「我是一元黨」說: 「我還以為是黑到的密碼,真是失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