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二號人物崔龍海被30餘軍人抓走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訊】韓國媒體3月2日援引「自由朝鮮廣播」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處決姑父張成澤之後,坐上第二把交椅的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已被逮捕並接受調查。不過,此消息尚未得到朝鮮方面證實。

韓國《首爾新聞》報導引述朝鮮消息人士透露,在上月21日,30多名軍人將崔龍海拘捕,當時崔龍海正在家中。現時無從得知崔龍海去向,據傳他被監禁在保衛司令部內。

報導稱,「自由朝鮮廣播」上月28日曾援引平壤消息人士的話稱,崔龍海正接受隔離審查。

《朝鮮日報》報導分析,崔龍海被捕可能是因為在張成澤被處決後,就各種經濟暗鬥過程中得罪領袖金正恩,或被視為金正恩唯一領導體制的絆腳石。

報導猜測,負責人民軍思想工作的崔龍海,沒有出席上月25日閉幕的勞動黨思想工作者大會,最近未有亮相重要正式埸合,可能出現問題。

報導還援引上周從朝鮮回來的丹東貿易商的話稱,「平壤幹部中盛傳崔龍海與在日僑胞有染」。

韓國統一部稱,關於崔龍海的傳聞尚未得到證實。「世界朝鮮研究中心」所長安某認為,崔龍海遭逮捕的傳聞可信度不高。

據高麗大學教授(柳浩烈)稍早表示:隨著張成澤被肅清後,新晉官僚輔佐金正恩,崔龍海本身有可能成為另一個牽制對象。

2012年張成澤隨同金正恩的次數最多而排名第一,但去年崔龍海的排名佔據第一後,張成澤遭到了肅清。

而今年前兩個月,金正恩公開活動的分析顯示,隨同金正恩最多次數的是黃炳緒,有12次排名第一、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8次,排在第二位,而朝鮮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7次,排在第三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