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3月啓動新簽證 投資50萬紐幣可申請居留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訊】去年12月20日,新西蘭移民局停止了「長期商務簽證」的申請,不過,從今年3月開始,新西蘭移民局將啟用全新的「創業工作簽證」(Entrepreneur Work Visa),來取代以前的「長期商務簽證」(Long Term Business Visa)。

「創業工作簽證」的不同之處表現在:

1、簽證簽發時長:原本的長期商務簽證的簽發時長為「9+27個月」,而全新的創業工作簽證的時間則被變更為「12+24個月」。

2、開啟打分系統,打分涉及國內經商經驗,僱傭員工人數,出口潛力,創新能力,固定資產投入,年齡,生意是否建立在奧克蘭以外等。

3、明確對固定資產的投資要求:最少投資10萬紐幣,而且生意的運營資本不能被計算在內。而此前的普通創業對固定資產投資沒有明確要求。不過,如果創立的企業是科技類、IT類或出口型企業,並能在短期內獲得高速增長與創新能力的企業,有可能獲得移民局特批,免除最少10萬紐幣的投資額度的要求。

4、重新命名創業工作簽證類別:分為統一普通和高額類(即企業家居留簽證)。

5、明確了原高創的前期生意運作時間:對已經持有企業家工作簽證、在新西蘭成功建立生意,投資50萬紐幣以上,增加僱傭了3名以上員工並運營達到6個月的,開啟快速通道政策,可直接申請有條件的企業家居留簽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