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亞哥神韻熱爆棚 觀眾追尋文化根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美國聖地亞哥剛剛經歷一場大暴雨,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3月1日的兩場演出仍然是一票難求的大爆滿,有的五口之家為了觀看演出,不得不分坐五個不同的位置。有的觀眾前一天剛剛看完,今天又來看第二次。他們表示,神韻演出中所蘊藏的東方智慧,應該傳播到全世界。

兩個多小時的演出,展現了從眾王隨創世主下世開創中華文化,再到大難來前神佛力挽狂瀾的驚心動魄,五千年歷史的穿越,讓觀眾如痴如醉,嘆為觀止。

教師Nate Vorlas:「演出真美。純正的藝術、悠久的中國歷史,以舞蹈的形式把我們相連,是很了不起的。我迫不急待想看明年的演出。」

藝術家、作家Danielle Russell:「我覺得人們看到演出很重要,把中國文化傳入美國,廣傳真相,希望能用藝術的形式改變人們的心靈與思想。」

藝術家Edeotraud Hayhuist:「多麼奇妙的感覺啊。把遠古的東方移到近在眼前。其實是貼近你的心靈。真是聽覺與視覺的盛宴。」

企業主Manuel Cisneros:「開拓你的視野,讓你明白真正的人性,通過舞蹈與藝術傳遞。」

熱愛中華文化的Steve Spangler前一天剛剛看過演出,今天又迫不及待再次前來。他認為,神韻展示了人類的文化之根。

中華文化愛好者 Steve Spangler :「演出一開始就告訴人眾神如何下世,化為人身,然後由皇上延續傳統,因為東方的智慧也影響了西方。中華歷史何其偉大。我希望有一天,越來越多美國人能了解這種精深的智慧。」

觀眾們表示,反映法輪功學員在生死壓力下,還能堅守真善忍信仰的節目《風雨中的蓮》,讓他們深深感動。

藝術家、作家Danielle Russell:「我得到的啟迪是,真理永不敗。」

中華文化愛好者 Steve Spangler:「雖然中共能把人關入牢房,卻無法摧毀自由。反而讓信仰的精神力量不斷壯大,壯大。」

教師Dawn Salisbery表示,她從去年聖誕節開始就把神韻掛歷放在教室裡,好讓所有學生都知道她要來看神韻。她計劃明年把觀看神韻,作為她的教學內容之一。

教師Dawn Salisbery:「他們一定要來看。我愛這場演出。我希望明年組織學生來做實地教學,把他們都帶來。演出真絢麗。」

大雨擋不住觀眾的熱情,從亙古的記憶,到未來的呼喚,神韻帶給觀眾的,是永生難忘的美好體驗。

新唐人記者曾錚美國聖地亞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