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接生2嬰 像保生大帝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桃園縣政府消防局從近千名優秀的消防人員中,選出最佳人員10名公開表揚。桃園縣消防最佳人員,大園洪振庭在救護車接生2女嬰,像是保生大帝,助產之神。急救聖手陳盈元則是OHCA急救成功9人。

據中央社報導,桃園縣政府消防局表示,消防人員戰場無所不在,無論是火場搶救、緊急救護抑或是各種突發緊急搶險、瞬息萬變的任務,每一個救援現場都是消防人員與死神搏鬥的戰場,磨勵著消防人員應變能力,桃園消防局為一支作風強硬、訓練有素、盡職盡守,能吃苦、能戰鬥、能奉獻、懂專業團隊。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選出102年執行各項預防、搶救、救護勤務最佳人員10名公開表揚。

宣導之尊,最佳防火宣導員大林分隊隊員林逸家,以時下流行歌曲及電影魅力元素融入宣導話劇,讓消防居家安全、防災宣導接近民眾,經常受邀社區、學校及地方新聞台演出,達到宣導效果。家安神探,最佳家戶訪視員桃園婦女防火宣導隊小隊長倪惠倫,她加入婦女防火宣導隊14年7個月,不但最具年資且為102年配合宣導勤務之最。

生命守護,最佳緊急救護員大湳分隊隊員陳盈元,102年執行OHCA(到院前死亡)急救成功9人,其中1人存活12小時、7人存活24小時、1人存活出院,堪稱急救聖手。

保生大帝,最佳急產接生員大園分隊隊員洪振庭,102年於救護車上接生2名女嬰,為接生案件最多的男性消防人員,無愧助產之神的稱號。

協勤高手,最佳救護義消大林義消分隊隊員賴景炫,102年協勤時數2529小時、出勤 504件、送醫369人次,有協勤急救王之稱,當選102年全國救護志工菁英獎。

即刻救援,最佳救助手中壢分隊小隊長曾建智,102年執行火災搶救勤務,其中於中壢市杭州路住宅火警,成功引導受困9人脫險。

捕蜂達人,龜山分隊隊員謝雅各,102年執行捕蜂勤務12次,其中於龜山鄉長壽路,約6層樓高樹上摘除約5顆籃球大之虎頭蜂窩為全局之冠。

捉蛇專家,龜山分隊隊員李明德,102年執行捉蛇勤務6次,其中於龜山鄉新嶺一街捕獲約2.5公尺臭青母1尾,蛇的長度為全局之冠。救溺勇士,平鎮分隊隊員許添貴,102年執行民眾輕生跳水救溺勤務,成功救起溺水者,並經檢視後無受傷及溺水情況後,交由派出所處理。

最佳調度員,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小隊長楊超鈞,102年受理火災、救護、搶救及為民服務案件 3381件,每件受理至完成勤務派遣時間為22秒,為救災救護指揮派遣之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