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雪橇大賽 將盛大登場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1日美國阿拉斯加州艾迪塔羅德(Iditarod Trail Sled Dog)雪橇大賽熱身開始,數十名雪橇夫和麾下的雪橇犬參加,參賽者未來一週必須穿越近1000英里的荒茫大地,粉絲擠滿安克拉治(Anchorage)市中心,為參賽者加油。

據中央社報導,這項從阿拉斯加最大城安克拉治展開的18公里短程遠足,為明天開跑的競賽搭好舞台。這項大賽是為了紀念1925年一趟雪橇犬接力將白喉血清送至諾姆(Nome)的救援任務。本次大賽共有69名橇夫將共襄盛舉,甚至有人從牙買加和紐西蘭遠道而來。

橇隊2日抵達安克拉治北方約80英里的小社區威羅(Willow)後,比賽將開跑,終點是位於白令海岸的諾姆。

比賽途中有21個檢查點,各檢查點距離從18至85英里不等。主辦單位估計,總距離約975英里,不計入任何地形變動。

這場競賽通常費時9天多一點,贏家將贏得5萬400美元和1輛全新卡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