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翠鳳歌仔戲 讓民眾重溫童年回憶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334)台灣彰化藝術觀光季,邀請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帶領80位團員公演8場,25日首場演出在員林主燈公園,要讓民眾重溫露天看大戲的快樂時光。

手挑扁擔,飾演八仙之一籃採和的無敵小生孫翠鳳一出場,觀眾報以熱鬧掌聲。

歌仔戲演員飾觀世音:「做一件人類也無法完成的善舉,如此道行加上道德,你就可以功德圓滿,成仙成佛。」

歌仔戲演員飾張果老:「原來如此」

歌仔戲演員飾觀世音:「切記,切記。」

「八仙傳奇」人物都來自民間,故事多采多姿,得道過程曲折離奇,成為歌仔戲熱門劇碼,並深受民眾喜愛

民眾 賴先生:「這古時候我們才有在看,用這個布袋戲以前的歷史,現在這都越來越少,這有需要再興起,這實在不錯你看佈景也很美。」

明華園八仙傳奇系列創作劇,將「張果老」和「藍採和」成仙經過搬上舞臺,兩者之間為知己者死、刎頸交情的場面,感人肺腑。

兩個多小時的演出,加上煙火秀,讓民眾充分感受歌仔戲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