絢麗極光 點亮挪威南部夜空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訊】社區廣角鏡(334)極光堪稱自然界的奇景,但通常可遇而不可求。近日,一位自然攝影師,就在挪威第三大城市特隆赫姆,幸運地拍攝到了絢爛壯觀的極光。一起來看一看這大自然的浪漫之光。

幽靜的夜晚,繁星點綴的夜空,黃色、綠色、紫色、橘色光束接連閃過,放射出耀眼的光芒,絢麗的色彩與夜幕籠罩下的城市霓虹交相輝映,宛如一部慢鏡頭電影,令人置身於夢幻中。

攝影師思徹在臉書上發佈了這段自己拍攝的視頻,將它命名為「絢麗之美」。

思徹表示,能在挪威南部城市特隆赫姆(Trondheim)看到如此美麗的極光,實屬不易。

一般來說,8月末到第二年4月最容易見到北極光。在太陽黑子多的時候,極光出現的頻率也很大。

科學家認為,太陽風中的帶電粒子,沿地磁的磁力線方嚮往兩極移動的過程中,與大氣中的氣體原子碰撞放電,會發出這種瑰麗的光束。因為多發生在兩極,科學家就把它們稱為極光。

近年來,北極光奇景為挪威招來很多遊客。統計數字顯示,2012年11月到2013年3月,有19萬遊客來到挪威,就為一睹這神秘瑰麗的北極光。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