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漢字對白:金說失「自從碰到你,我的身價就一落千丈!」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訊】漢字看似簡單卻內涵深奧。網友創意一組漢字對白,算是娛樂版的漢字文化吧!

口對囚說:「你中央有人也照樣進去!」

巾對幣說:「戴上博士帽就身價百倍了!」

晶對品說:「你們家都沒有裝修喔?」

熊對能說:「怎麼窮成這樣啦?四個熊掌全賣了!」

丙對兩說:「你家甚麼時候多了一個人,結婚了?」

乒對乓說:「你我都一樣,一等殘廢軍人。」

兵對丘說:「兄弟,踩上地雷了吧,兩條腿炸得都沒了?」

王對皇說:「當皇上有什麼好處?你看,頭髮都白了!」

口對回說:「親愛的,都懷孕這麼久了,也不說一聲!」

也對她說:「當老闆囉?出門還帶個女祕書!」

日對旦說:「你什麼時候學會玩滑板了?」

果對裸說:「哥們儿,你穿上衣服還不如不穿!」

由對甲說:「你什麼時候學會倒立了?」

「女」字靠著「子」字深情地說:「有了你,真好!」

「日」字抓住「月」字動情地說:「早和我好,你就不會在是黑暗中摸索幾千年了!」

「人」字對著「主」字關心地說:「累了吧?咱們住下歇歇腳!」

「火」字對著「包」字神氣地說:「咱倆聯手,看看誰敢惹我們!」

「又」字對著「佳」字怨恨地說:「你那麼討人喜歡,為什麼我倆在一起就不易了呢?」

「月」字對著「兌」字不解地說:「我看你純粹是個流氓,一碰到我總是叫脫!」

「舌」字對著「甘」字感慨地說:「我只有和你在一起,才能品嚐美好生活的滋味!」

「魚」字對著「羊」字豪爽地說:「從古到今,評價我倆的結合就一個字:鮮!」

「金」字對著「失」字怨恨地說:「真倒霉!自從碰到你,我的身價就一落千丈了!」

「舟」字對著「皿」字不解地說:「人家都是聯合起來力量大,怎麼我加上你,反而變小了,還不如我一個人了呢?」

「雨」字對著「妾」字埋怨地說:「本想娶了你,也算包了個二奶,誰知把你撮合過來,好日子眨眼就沒啦!」

「木」字對著「子」字悔恨地說:「可惜呀!我一世的英名,就因為有了你這個拖油瓶,使我變成了一棵歪脖子李!」

「大」字對著「力」字催促地說:「快!我倆一起去幫幫忙,我就不信這地基不結實!」

「立」字對著「日」字自信地說:「這下看誰還敢說我們是啞巴!」

「不」字對著「大」字憤怒地說:「不要聽他們胡咧咧!怎麼,我倆一結合就變小啦!」

「壯」字對著「衣」字不平地說:「我們真的己經和好了!可他們還說我們是裝的,真是豈有此理!」

「鳥」字對著「幾」字深沉地說:「湊合在一起不一定都是好事噢。你看,我倆在一起,人們都說是野鴨子,多傷自尊哪!」

「麻」字對著「鬼」字吹噓地說:「你看看,只要我罩著你,別人肯定高看你一眼!」

「戶」字對著「方」字自豪地說:「別怕那高房價,我倆一結合,房就不成問題!」

「又」字連拉帶扯地將「木」和「寸」抓住不放:「啊呀餵!我們三個真是有緣,字中之王當之無愧:無論單挑,還是聯手,誰敢不認我們的帳!」

「束」字含情脈脈地把「女」與「文」攬到身邊:「呵呵!左擁右抱的感覺真是水靈靈的喲!」

「言」字充滿疑慮地問兩條小「犬」:「大家都說牽條狗溜溜,那是休閒一族;我牽著你倆,怎麼還弄出這麼倒霉的事來了呢?早知道如此,還不如不趕那個時髦呢!」

「土」字趾高氣揚地對著「石」和「刀」吼叫著:「你倆聽著,沒有我的參與,光靠你倆,高樓大廈是砌不起來的!」

「身」字頗有風度地拉著「言」和「寸」對大家作揖:「各位,各位,小女子這廂有禮了!」

「禾」字小心翼翼地將「蟲」和「鬥」分列兩側,悠然地吟頌著自創詩句:「春眠不覺曉,處處棲蝌蚪!」

「古」字滿懷欣喜地對「水」和「月」傾訴著心中的感慨:「我原想,今生要是有一點點古井微瀾的感覺就蠻好了;沒曾想,遇上你倆,我的心中竟然蕩漾起陣陣漣漪!」

「其」字饒有興趣地問「手」和「斤」:「如果我們在一起,最受傷的人是誰?」

「人」字充滿委屈地對「革」和「更」說:「你們都是好東西!把我夾在中間,惡人可就是我了!」

「且」字不無感慨地對「金」和「力」說:「看看,有錢有勢有我,要做一番鋤強扶弱的大事,唾手可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