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 天安門母親促中共當局認錯 「昭示天下」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前,臨近中共89「六四」屠殺學生25周年,「六四」死難者親屬天安門母親發表公開信致信兩會,要求把「六四」問題提到大會討論,正視歷史真相。

兩會前,由「六四」死難學生的母親丁子霖等人發起的「天安門母親」運動組織,發表了一封致十二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的公開信《你們不提「六四」,你們流失了什麼?流失了道義,流失了良知》。

信中開頭寫道:「今年正好遇上『六四』大屠殺二十五周年,天安門母親將打起精神,拭目以待,看看這一屆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將有何作為,能否彌補以往的錯失,果斷地把『六四』問題提到大會討論;能不能作出決定並不要緊,大家議論紛紛就是一個進步。」

公開信表示,「在二十年前,江澤民不說『六四』,好像『六四』不存在;十年前,胡錦濤不說『六四』,好像『六四』也不存在;今天,新的領導人上台了,也不說『六四』,好像『六四』越走越遠,已經望不到影兒了。」

中共不提,不等於六四不存在

丁子霖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說:「他們不提,不等於六四不存在。他們不提六四終將付出代價。他們身上流失了道義和良知這些普世價值。我們作為受難者家屬,雖然力量微薄、能力有限,但是我們守住了道義和良知的底線,而這是人世間珍貴的東西。」

丁子霖補充說:「我們不抱幻想,也深知兩會不可能立刻就解決『六四』問題,但是我們希望他們可以公開討論此事,哪怕暫時沒有結果。但是這個鐵蓋子一捂就捂了25年,我只能說極權政治的本事真大,只能看他們還能捂多久了。」

丁子霖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他們也曾期望當局能在六四問題上出現鬆動,但事與願違。為什麼會這樣?

丁子霖說,「六四」問題牽一發而動全身,「死傷者的數字很大,裏面有很多黑幕。目前所說的202名死者只是冰山的一角,全部檔案官方都有,只是我們不知道。」習近平推進的反腐運動讓包括薄熙來等多名高官倒台,諸多腐敗案件也折射出高層的黑幕,但中共對「六四」的迴避,似乎說明這是比中共核心階層腐敗更為敏感的問題。

活著的人儘力為死難者伸冤

2013年「六四」24周年前夕,「天安門母親」也曾發表《 希望已漸漸消失,絕望正漸漸逼近》文章指出,「在過去的25年中,中國最高領導人從來都不是真正的政治改革家,江澤民不是,胡錦濤不是,新上台的習近平也不是;習近平上台後的所作所為讓人感到極為失望。從習近平先生在中共十八大後所表述的兩個不能否定,我們看不到他對前三十年毛式共產主義原罪有過任何一點反思與懺悔,我們也看不到他對後三十年鄧式跛腳改革有過任何一點批評和問責……這使得原先對他抱有政治改革期待的人們,頓時陷入了失望與絕望之中。」

「天安門母親」群體從1995年開始就一直堅持給兩會寫公開信,但19年來她們卻從未收到任何回應和答覆,中共當局也從未公開提過六四。

丁子霖介紹寫信背景說:「我們今年的心情尤其悲憤,因為去年一年裡就有三位難友去世,這些曾經一起奮鬥的戰友年一個個因為年老多病離我們而去。我們在痛心疾首的情況下寫下這份信, 我們這些活著的人只能盡自己最大能力為89年被殺的親人以及一個個逝去的難友伸張正義。」

「天安門母親」群體最後在信中重申19年來一貫的訴求:真相、賠償、問責,並表示「它們將隨著道義、良知一起保持下去,直至最後實現的一天。」

這封公開信有128人簽名,丁子霖的兒子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遭軍隊槍擊遇難,時年17歲。

此外,隨著六四25周年日漸臨近,一些海外民運人士發起包括「天下圍城」的活動以示紀念。丁子霖表示,天安門母親也會盡最大努力, 抓緊時間準備紀念活動,但眼下不方便透露。

丁子霖回憶說:「有位老先生曾提到,當今的中國誰怕誰,我們不怕當局,但是當局25年前在全世界面前殺了這麼多人,欠了血債,早晚是要清算的。我們不提倡血債血換,但是要用法律手段追究問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