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捷運討論禁止罷工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訊】舊金山灣區捷運運輸公司曾多次發生罷工事件,員工要求公司提高待遇水平,雙方達成協議後化解危機。如今捷運董事長提出禁止捷運罷工的諮詢投票提案,引髮質疑。

2月27日晚上舉行的灣區捷運董事會上,董事長提出禁止捷運罷工的提案,受到多方質疑。

灣區捷運董事會主席凱勒(Joel Keller)表示:「他希望公眾在11月,就是否由加州議會立法,禁止灣區捷運罷工一事,進行投票。凱勒稱,他希望用具有約束力的仲裁來阻止罷工。」

幾位捷運董事會成員對提案表示質疑和反對。一些董事認為,這將為本已脆弱的勞資關係更加緊張。

捷運聯合工會代表費恩(Chris Finn)則表示:「工會方面強烈反對這麼做,費恩稱,勞工們會將其視為對他們的攻擊。 但凱勒堅稱,董事會將繼續討論禁止罷工的議題,並希望到4月底就是否徵求公眾投票作出決定。但這個投票本身只是一個諮詢投票,只有加州議會,才有權立法禁止捷運工人罷工。」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陳志宇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