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紅軍之子行刺江青:失敗了要死 成功了也要死

【新唐人2014年3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作家老鬼在《上虹走了 》一文中披露,已故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江一真之子江上虹行刺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的第四任妻子江青的細節。江上虹說:「幹這事必死無疑,失敗了要死,成功了也要死。而且會是被秘密處決。」

作家老鬼在文章中說,早在1977年他還在大同礦山機械廠當工人的時候,就聽說過江一真的兒子江上虹密謀行刺江青的案子。

江上虹在行刺江青之前,私藏槍支,多次到釣魚台踩點,偵察江青的出行規律,企圖用40火箭筒打江青的紅旗車。

但直到30年後,大家早已把江上虹這個「反革命武裝叛亂集團頭子」遺忘。作家老鬼才在朋友的引薦下,見到了江上虹。

老鬼在文章披露,江上虹回憶說,在文革中父親被揪鬥,自己受株連被從部隊踢出的具體過程。眼看著那麼多老幹部被整死,江青今天點這個名,明天點那個名,一批一批地打倒老幹部,他本能地萌生了對中央文革頭頭江青的痛恨。

當時正值聯動大反中共中央文革,大反江青的舉動讓他產生了共鳴,並漸漸認定此人不除,國無寧日,從而開始了密謀行動。

回憶起當年那起驚天大案,上虹依然不時流露出激動,說到動情處,哽咽了,淚花閃閃。他說,幹這事必死無疑,失敗了要死,成功了也要死。而且是秘密處決,絕不會讓人知道他的姓名和舉動。

他緩緩地,有些顫顫巍巍地說:「我不怕死,江青那婆娘雙手沾滿了老幹部的鮮血,幹掉她是為民除害。跟她同歸於盡我認了。」

江上虹已於去年11月14日,突然心肌梗塞不治身亡。

江青是毛澤東的第四任妻子。1915年生於山東諸城,1933年加入中共,曾在上海被捕脫離黨組織。抗戰爆發後,江青到達延安,後與毛澤東結婚。文化大革命開始後,江青任中央文革小組第一副組長、解放軍文革小組顧問。

江青受毛澤東指使打倒一大批中共高官,並與張春橋、姚文元、王洪文結成「四人幫」集團在毛死亡後準備奪權。江青1976年10月被中共中央政治局抓捕。1981年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後減為無期徒刑。

1991年5月14日淩晨,江青在北京的居住地自殺身亡,終年77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