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通膨超預期 失業率持平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歐元區失業率在1月持平於12%,2月通膨率超出市場預期,歐洲中央銀行(ECB)下週出招支撐脆弱經濟復甦的壓力隨之減輕。

據中央社報導,歐盟統計局(Eurostat)28日公布,消費者物價年增0.8%,和前兩個月相同,高於彭博社調查41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0.7%。歐洲央行追求的中期通膨率為略低於2%。

歐盟統計局在另1份報告中公布,歐元區失業率在1月持平於12%,低於去年9月最後出現的歐元時代紀錄12.1%。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曾舉出失業率是通膨低迷的因素之一。

布魯塞爾荷蘭國際集團(ING Group NV)經濟師布茲斯基(Carsten Brzeski)指出,這份通膨報告「顯示全面性通縮威脅不存在」,「情況沒有惡化,這也代表目前歐洲央行沒有再度出手的迫切理由」。

德拉吉6日通知投資人經濟刺激措施可能加碼,表示歐洲央行作任何決定前,必須收到經濟復甦「更多資訊」。他在歐洲央行維持基準利率在歷史低檔0.25%後表示:「我們願意且已準備好採取行動。」

這份報告顯示,能源價格下跌2.2%,延續1月跌1.2%的格局。德拉吉提到:「近期能源價格發展特別對整體通膨施加下壓力,這個現象已促成全球層次的疲弱通膨。」

根據歐盟統計局,食品菸酒價格上漲1.5%,1月則攀升1.7%。服務成本拉高1.3%,前期則彈升1.2%。不含能源、食品和菸酒等起伏不定項目的核心通膨率1%,超出市場預估水準。

從去年10月起持穩的失業率隱藏各地的極端差異,西班牙1月失業率達25.8%,奧地利只有4.9%。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失業率為5%,低於去年12月的5.1%。

這份報告顯示,25歲以下人口失業率在1月保持在24%,西班牙有54.6%的青年失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