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旱掀165年來最大淘金熱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今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大部分地區乾旱,乾涸的河床為人們提供了淘金的便利條件。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加州現在出現的淘金熱潮,堪比1849年淘金熱的規模。

氣候乾旱,讓加州農民愁眉不展,卻讓淘金客樂開了懷。他們現在不需要特殊的工具,就可以抵達165年前淘金最熱時期,人們也很難到達的河底。而收穫頗豐的戰績,加上較之前更容易的工作環境,讓全家老小能夠齊上陣,之前單槍匹馬作戰的父親更是喜上眉梢。

美國淘金者協會成員Kevin Hoagland高興地說:「以前很多時候,你只能看到丈夫(在淘金),現在你看到的是整個家庭。」他介紹,現在淘金者每人每天的收穫在5美元到200美元之間,通常有經驗的淘金者都能淘到100美元以上。

一名售賣淘金工具的商店店主Curt Timmons說:「現在聖加布黑艾勒河(San Gabriel River),水深剛剛到膝蓋,簡直是淘金者的天堂。」通常,這條位於洛杉磯附近的河流,水位高於3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