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前夕 上千越戰老兵 國家軍委請願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2月25日上午,來自全國各地的1千多名參加過1979年中越戰爭的老兵,穿著當年參戰時的草綠色軍裝,排著整齊的隊伍,到國家軍委請願,要求落實相關政策解決他們的生活待遇問題,嚴懲濫用職權綁架、凌辱、毆打三名青島越戰老兵的兇手。

2月13日,三名青島越戰老兵代表孫興安、劉建國、劉德俊在北京街頭乞討上訪時,遭到前門大街派出所公安警察和當地駐京辦人員的綁架、凌辱、毆打,還被帶上了手銬。

事件引起全國各地越戰老兵的憤怒,先是陳風浩、徐秋基等10多名青島越戰老兵前往北京聲援,近日,更有上千越戰老兵從全國各地趕赴北京請願,要求相關部門,公開現場「監控錄像」,嚴懲濫用職權,迫害當年戰鬥英雄的兇手。

山東青島膠州越戰老兵高先生向《新唐人》記者介紹了當天的情況。

他說:「我們到軍委信訪辦用身份證登記,1人1張表填上交了就算完事。還是要靠地方接訪,我們己經上訪3年多了,沒有解決一點問題,到北京上訪,回到家鄉等著地方安排,到地方政府上訪,說等上面的政策,推來推去。」

據這名老兵介紹,膠州老兵上訪已經3年多,中央民政部、中央信訪部等6大部委全都去過,但地方政府急急忙忙的把他們攔截回來。一般都告訴說等上邊出政策,但上邊根本不出政策,根本就不理睬,所以問題很難解決。

大陸《維權網》報導,據青島越戰老兵劉德俊介紹,這些老兵在軍委填表登記后,大都被送到久敬庄,隨後由地方駐京辦接走。

據了解,這些參戰老兵已經都是50多歲的人了,上有老下有小生活非常艱難,城市戶口:每月生活補貼低的1千元左右,高的3千元左右不等。農村戶口就更少了2百元到3百元左右,很多分到的土地都被政府強征了,只靠這點生活補貼,自己活命都難,更不用說養家了。他們上訪時打出的橫幅「昔日為祖國殺敵立功,今日為生活所迫流浪」道出了他們的無奈和心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