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的普世信息可以帶人走出困境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2月25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俄亥俄州代頓市疏斯特藝術中心(Benjamin and Marian Schuster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首場演出,為滿場觀眾呈現了中華神傳文化的博大精深。有教授表示,神韻帶有的普世信息,可以帶人走出困境。

代頓大學國際語言系榮譽教授恩里克•羅瑪蓋納:「我對整場演出的感受是我完全為之折服,我就這樣『啊…』。我被背景天幕和所有各方面的結合所震撼,這就是我從中得到的感受。」

恩里克•羅瑪蓋納教授:「我尤為喜歡女演員表演的蓮花的那個舞蹈(扇舞蓮花),因為她們(起先)隱身於雲霧之中,然後突然一瞬間她們現身出來,我就像『哇』這樣驚嘆。演出中有如此多方面我都很喜歡,非常非常美妙。」

東西方音樂的融合讓恩里克•羅瑪蓋納教授感到非常的陶醉。

恩里克•羅瑪蓋納教授:「我也很喜歡神韻樂團裡的中國樂器,因為它們有一種獨特的音色,非常有中國韻味,我非常喜歡。雖然神韻樂團以(西方)交響樂團為演奏基礎,中國樂器的曲調(領奏),如琵琶、二胡,都非常非常令人陶醉。整個演出真的非常輝煌炫目。」

羅瑪蓋納教授認為歌詞中帶有普世的信息,可以帶人走出困境。

恩里克•羅瑪蓋納教授:「歌唱演出中的歌詞所帶的信息也正是整個演出的意義所在。我們來自天堂,我們還要回天堂去,而且我們本都是兄弟姐妹,在世上面對著不同的種種困境。但如果我們遵循著『法』,遵循著那信仰,我們就可以走出困境。這就是我從演出中所理解到的。」

恩里克•羅瑪蓋納教授:「歌詞中所帶的信息是全世界共通的,它是個普世的信息,並不僅僅是對中國人的。我非常欣賞。」

新唐人記者林靜、陳雷美國俄亥俄州代頓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