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國有企業就是官二代與利益集團盤中的饕餮大餐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在中國一說起國有企業,似乎就是中國經濟的頂樑柱,在國民經濟中起著中流砥柱的作用。事實果真如此嗎?究竟是中流砥柱還是官二代利益集團盤中的饕餮大餐,我們不妨用數據說話。

中國的國有企業在黨媽的關照下,要錢給錢,要資源給資源,要壟斷給壟斷,想盡了 可以得到一切資源,尤其是在進入所謂的市場經濟之後,為了圈錢,先後剝離出數以萬億計的不良資產,由財政,由全體納稅人埋單,裁減了大批常年為之辛勤工作的基層勞動者,讓這些為國企貢獻了半生的40、50人員失業回家。讓經過喬裝打扮、粉頭革面的國企風風光光的上市圈錢。這才有了躋身全球500強的資本。然而,這些獲得巨大財政支持與民眾犧牲而獲利的老爺們究竟是怎麼樣回報社會的呢?

按照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邵寧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的發言。2005—2010年,中央企業資產總額由10.5萬億元增長到24.3萬億元,年均增長18.2%;營業收入由6.79萬億元增加到16.7萬億元,年均增長19.7%;實現淨利潤由4642.7億元增加到8489.8億元,年均增長12.8%;上繳稅金由5779.9億元增加到1.3萬億元,年均增長17.6%。央企5年累計上繳國有資本收益1686億元。24萬億的資產只創造了8400多億的利潤,只上繳了1686億的利潤。國家、民眾從國企中得到了什麼好處呢?絲毫看不到。中國的社會保障,是國家欠了百姓的社會福利,五十多年來的橫徵暴斂,卻沒有給百姓以任何養老保障,龐大的國有資產就在自身的封閉圈子裡循環。正因為如此,才能出現國企的無度揮霍,才能出現國企的超高工資、福利,才能出現官二代利益集團在撈夠了政治資本之後又爭相奔往國企當官互爭撈金的現象。也正是中國改革打不破的重重障礙的根源。

國有企業,顧名思義就是全體民眾的財產,他的收支都必須向人民公開透明,中鋁、中遠等超級大鱷的超級大虧損,賠掉的不光是企業的資產,而且是人民的財產。人民的財產必須在陽光下運作,接受人民的監督,讓全民受惠。然而。在獨裁專制的國度裡,人民不過是一個符號,真正有決定權的是那些以人民的名義騎在人民頭上的蛀蟲。國有企業早已淪落為官二代與利益集團盤中的饕餮大餐。不到掏空了,他們是不會從嘴裡吐出來的。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