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就業 歐巴馬提撥三千億整修道路橋樑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三將飛往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宣佈一項總額達3020億美元的四年計劃,這項規劃旨在增進基礎設施的建設,同時創造就業機會。

白宮表示,歐巴馬將提議結束一些減稅措施,籌措1千500億美金作為交通運輸基金,全面整修公路、鐵路和橋樑。

歐巴馬一直呼籲將稅賦改革的節餘投入高速公路信託基金,這項基金過去一直仰賴汽油稅。汽油稅一年約有350億美金,二十年來從未漲價。不過,歐巴馬的稅改策略似乎難以在國會過關。

此外,歐巴馬也會在聖保羅提出一個6億美金的運輸計劃,供私營部門與地方政府競標,這項支出已獲得國會同意。

這項計劃隸屬「投資交通刺激經濟復甦」(Transportation Investment Generating Economic Recovery)經費,又稱「老虎經費」,是它的第六輪補助計劃。目前,「老虎經費」已經投資35億美金在270個專案上。

白宮表示,這輪計劃將優先補助那些「有助於美國人就業、就學,以及促進周邊經濟復甦、產業擴張,讓周邊區域能通過高速公路或鐵路於外界相連」的交通項目。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