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維省71歲卡車司機開車睡覺撞翻火車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訊】週一,澳洲維省法庭審理了一起交通事故,肇事卡車司機被控在駕駛時睡覺,與火車相撞,造成火車上一名乘客死亡,17人受傷。

據澳新社消息,事故發生在2012年11月,當時71歲卡車司機博倫(Melville Bollen)快結束了9小時的工作,在送最後一批貨。事發時他衝進已降下的鐵路路口路桿,並撞上一列高速駛過的客運列車,導致車上一名43歲的乘客死亡,十幾人受傷。

一位目擊者告訴法官,他看到卡車在衝向火車之前,司機低著頭。

71歲的卡車司機對警方說,他不知道為甚麼撞上了火車。事故發生後幾分鐘,他給老闆克萊門茲(David Clemmens)打電話,老闆問他出了甚麼事,他說:「不知道,我覺得我打了個盹。」克萊門茲稱:「你可不能這麼說,你會給自己惹麻煩的。」

事故發生數小時後,博倫在接受警方問訊時說,在撞車時他的記憶力出現了「盲點」,「我無法回答你這個問題,這對我自己也是個謎,」他對警方說。

博倫面臨44項指控,包括不負責任駕駛及危險駕駛致他人死亡。

兩名警察、一名證人、司機的老闆、睡眠不足方面的專家出席了庭審。博倫不承認所有控罪。

博倫被取保候審視,本案將由最高法庭再次審理。

3月12日,法庭將對博倫一案進行一個簡短聽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