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官員夫婦傷醫護 微博曝光遭停職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 2月25日凌晨,南京一對官員夫婦將南京口腔醫院醫護人員打傷。事件被微博爆料后引起媒體關注,26日官員夫婦被停職。

2月25日凌晨,南京口腔醫院一名醫生和一名護士,因住院床位安排問題被患者當官的父母毆打,醫生被撓傷,女護士被打致脊髓損傷、心包胸腔積液,被送到南京市鼓樓醫院急救治療。

事件發生後,有人將此事爆料,並將打人者——江蘇科技館副館長袁亞平及其在江蘇省檢察院任職的丈夫董某發布到網上,南京市口腔醫院二門診亦在微博把打人者袁亞平照片公布。《南方都市報》對此事進行了採訪報導。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報導,2月6日上午,江蘇省檢察院官方微博發布通報,確認打人者董安慶是江蘇省檢察院宣傳處處長,其妻子袁亞平是江蘇省科技館副館長,決定即時停止董安慶履行處長職務,接受問題檢查。袁亞平也被停止工作接受調查。

為什麼中國社會醫患關係如此惡劣?《中國周刊》分析認為,中共當局對醫療機構投入過低是主要原因之一。世界衛生組織認為,一國衛生總費佔GDP的最低標準是5%;可是到2010年,中共投入的比例才只有是4.3%。世界衛生組織在2005年的統計表明,世界各國政府投入占衛生總費的比例是33%;而中共政府投入只佔25%。

據大陸媒體統計,2000年至2014年2月的177篇相關新聞報導,分析顯示報導中的傷醫事件次數呈上升態勢。2012年、2013年的醫患衝突事件報導次數分別為26次、28次,截至發稿前,2014年的相關報導已有5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