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湯頭粉末調製 鼎王懸賞500萬元揪黑手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台灣知名麻辣火鍋連鎖店鼎王遭爆料湯底造假。台北地檢署今天(26日)派員會同台中衛生單位調閱相關資料,業者則提原料檢驗證明及湯頭產製流程澄清。鼎王執行長陳世明強調湯頭絕對是天然食材熬煮,並懸賞新台幣500萬元揪不實爆料。

綜合媒體報導,《壹週刊》踢爆,「鼎王麻辣鍋」對外強調湯頭均以中藥材及天然蔬果熬煮而成的,據他們取得密件,湯頭是由味精、大骨粉等10多種粉末調製而成的,跟泡麵調味包相差無幾,而且還被驗出農藥、重金屬,涉嫌詐騙消費者的情節。

鼎王:懸賞500萬元揪不實爆料

鼎王執行長陳世明出面澄清表示,週刊爆料不實,湯頭絕對是天然食材熬煮,他們要懸賞新台幣500萬元揪不實爆料。

陳世明表示,不實爆料疑與去年股權爭議及遭恐嚇事件有關。他說,「我阿嬤吃素,加上鍋類會太多肉,一開始就沒有大骨熬湯,怎會去加大骨粉。」

他也表示,在去年10月就曾有路人向他告誡:「你們紅太久了,等著記者吧!」因此懷疑整起事件有幕後黑手操弄抹黑,願意以500萬懸賞揪出幕後黑手。

而鼎王集團也在第一時間表示,湯底是花椒粉及獨家中藥粉熬醬,再加入洋蔥等食材熬湯底,湯底由位於台中市烏日區的烏日廠負責產製,再配送各地。

另據週刊指鼎王熬製湯頭地點並非對外宣稱的烏日廠,而是一間不在鼎王合法登記名單的高雄岡山廠。

對此,陳世明表示,鼎王真正負責完成湯底製造的是在烏日廠,只是為了方便,分別在北部及南部設有配送中心,高雄廠就是配送中心,不負責湯底製作。

檢調調閱資料 約談陳世明

鼎王湯頭疑出現造假,大批媒體中午到鼎王公司位於台中市烏日區太明路的湯頭產製工廠了解,廠方開放生產線參觀,並進行說明,台中市衛生局人員隨後到場。

台中市調處方面也在上午配合衛生局人員前往《鼎王》進行稽查,並約談陳世明。

台中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邱惠慈表示,衛生單位要了解鼎王食材及湯底是否有食安衛生問題,並了解產製流程,廠商也出示食材原料的檢驗證明,說明湯頭製程,配合相關調查。

死忠客人:不受新聞影響

被爆湯頭疑做假後,鼎王今天營業來客數受影響,原每天都客滿,甚至大排長龍的台北市光復店,今中午客人不多,店門前更是清淡、無人排隊。

原本鼎王台中精誠分店中午32桌全部有人預定,但實際僅有4桌客人前往消費,不過,也有死忠客人特地前往支持,直呼:「不受新聞影響。」

鼎王在高雄共有兩家分店,左營富國店的店家人員,則以未被授權為由,拒絕回應;另一家七賢店表示,生意不受影響,原預定的客人也照常來用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