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臺建成 世貿中心車站亮相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911之後,世貿中心下面的交通樞紐一度關閉重建,如今,以新技術建成的部分PATH站臺開始投入使用。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與紐約市常見的老舊地鐵站臺不同,這個被稱為A月臺的PATH站臺有著現代化的設計、雪白的牆壁、大理石地面和明亮的燈光。走道中的裝飾是歐洲學藝術的學生設計的,以表達911之後對紐約市的支持。星期二早晨,A月臺迎來了第一批旅客。

布魯克林區居民Terrance Hines:「它很不錯,與PATH車站其他月臺比起來很現代化,設計的很用心,是一個不錯的更新。」

紐約與新澤西港務局主任Stephen Kingsberry:「911以後,我們的乘客依然充滿信心、耐心等待,今天我們終於一睹PATH車站未來的風采。」

新建月臺550英尺長,15英尺寬,能夠容納十節車廂的列車。目前,世貿中心PATH車站每天運送超過10萬名旅客。有了A月臺後,又可以多承載6萬人。

聯邦交通部官員Marilyn Shazor:「這個站是本地區重要的一部分,送我這樣的通勤者進入紐約市,尤其曼哈頓下城。」

911恐怖襲擊發生後,世貿中心PATH車站曾關閉兩年,全面開始重建。A月臺是新世貿中心交通系統的一部分,耗費五千萬美元,其中四分之三來自聯邦撥款。新世貿中心交通系統在紐約市是第三大,每天服務超過20萬名旅客,目前西廳已向公眾開放。整個重建工程花費約40億美元,計劃在2015年完工。

A月臺是四座新建月臺之一,按計劃,其他三座將在未來三年相繼面世。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