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中國大城市空污嚴重成危機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在北京,霧霾天氣已持續一週,口罩成為了通勤族的必備品。世衛組織25號表示,中國+大城市空氣污染應被視為危機看待。

依照世衛的標準,PM2.5濃度超過每立方米300微克即是嚴重污染。週二早上,北京空空氣質量指數已達469,據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監測,北京市25號傍晚7點的PM2.5濃度飆升到每立方公尺501微克,達嚴重污染等級。

世衛駐中國代表施賀德(Bernhard Schwartlander)指出,中國的空氣污染程度超出標準,應視為危機看待。

世衛駐中國代表施賀德:「危機意味著,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保護我們自己,所以在這幾天,理所當然,我們必須建議大家不要在戶外進行體育活動,並儘可能讓孩童待在室內,保護他們免遭可能有害健康的影響。」

但可能由於霧霾天氣的持續,或警戒心不足,一些民眾仍然逗留在室外。

現年60歲的北京居民田清華(TIAN QINGHUA):「我今天出來特別感覺,你要不戴口罩,特別嗓子難受,我很擔心老百姓的身體,你說人退休沒別事來跳舞鍛鍊身體,可你這活動量大了,你一呼吸對身體更不好呀。」

空氣污染已成為民眾對政府不滿的一個主要來源,也影響中國的海外形象。據中國的氣象局稱,這樣的天氣將持續到週四。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