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存檔 大馬人美簽免面試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宣布,曾被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採集指紋的大馬公民,從2017年起,申請美國簽證將可免面試。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聲明表示,自2007年已陸續在世界各地對申請移民及非移民簽證的人全面實施10指指紋的採集措施,由於大馬人可獲最長10年的簽證有效期限,因此第一批提供指紋的申請人,簽證將在2017年到期。屆時這批人在下一次申請簽證時,無需預約面談,直接填妥申請表格及繳付簽證申請費後,申請就會獲批准。

聲明指出,2017年後新簽證申請者仍需經過面試並提供指紋,存檔後下次的申請才能免面試。不過,申請人可在上午上網填寫電子申請表格,並預約下一個工作日簡短面試,程序非常簡易。

美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於2013年共發出逾4萬2000名大馬人的簽證,其中包括6000名學生。而95%的大馬簽證申請在美國大使館面試時就獲批准,幾乎所有人可在下一個工作天領取他們的簽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