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夫婦無懼示威 赴烏克蘭領養孩童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美國1對夫妻為領養4名孩童遠赴烏克蘭,時值烏克蘭爆發反政府示威抗議,但這對夫婦依舊堅持完成領養手續,並與家中新成員一同見證歷史。

據中央社報導,來自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Montgomery)的邦迪一家人在烏克蘭辦理領養手續時,意外捲入示威抗議。因暫住首都基輔,公寓位置僅離示威中心獨立廣場(Independence Square)1公里。孩子在公寓內玩遊戲的同時,外頭槍聲和爆炸聲此起彼落。

47歲的邦迪(David Bundy)是位特約攝影師,40歲的妻子麗莎(Lisa Bundy)則是急診室醫生。兩人多年沒有子女,因此決定領養。他們一開始在美國國內領養,但因文件程序和等待時間過長作罷。

邦迪夫婦去年夏天擔任「信仰之橋」計畫的志工。這項計畫讓烏克蘭孤兒來到美國阿拉巴馬州,接受1個月的文化洗禮。透過這項計畫,邦迪夫婦認識了16歲的娜絲蒂雅(Nastia),便決定領養她。

之後邦迪夫婦又認識14歲的卡琳娜(Karina)和她的弟弟妹妹,也認為家中容納4個小孩完全沒問題。

邦迪說:「他們跟我們在一起,感覺就是很對。」

邦迪表示,領養烏克蘭孩童不是件容易事,因為他們必須與美國境外的律師和法院配合。邦迪夫婦去年11月22日來到基輔,在獨立廣場附近租了公寓,因為這裡是餐廳、商店和政府機關所在地。

邦迪說,示威在他們抵達前一週就開始,但他們沒有太擔心,因為當時示威還算和平。

雖然示威演變為暴力衝突,政府機關與法院照常運作,邦迪夫婦也順利完成3個孩童的領養手續。娜絲蒂雅的手續則因為資料送件問題和1名法官掛病號而耽擱。

邦迪夫婦21日帶著一家子到獨立廣場,親眼見證燒毀的房屋和車輛,也意外來到1名示威者的告別式。

邦迪說:「我希望我們家能夠有個像是歷史紀錄的東西。這不僅僅是烏克蘭的歷史,也會是我們家族的歷史。」

邦迪夫婦原本計劃完成4個孩子的領養手續,再一起返美。不過兩人決定先讓丈夫帶已完成手續的3名孩子回去,遠離暴力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