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政協富家子弟雲集 霍英東之孫上榜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近日,廣州市召開了十二屆政協會議。這次政協會議相比以往引發關注,原因並非該會議有重大提案,而是共有12名「富二代」成為了本屆廣州政協的委員。其中,香港富豪霍英東之孫也榜上有名。

廣州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20日閉幕,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次政協會議共有12名「富二代」成為了本屆廣州政協的委員,其中包括香港富豪霍英東之孫霍啟山。這些繼承者們是怎樣當上政協委員的呢?

憤怒的小詩:拼爹時代,無論是官二代、富二代還是星二代,都是用金錢、名譽、地位換來的。

《南方都市報》報導指出,新生代商界巨子,往往出現在港澳特邀人士和經濟界中。典型的例子之一是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英東之孫霍啟山。2008年9月11日舉行的廣州市政協十一屆十次常委會上,霍啟山等17人被提名為政協委員,屬於香港特邀人士這一界別。

據悉,廣州市政協現有83位香港特邀委員,其中有不少商界大腕,包括金城營造集團執行董事王紹恆,他是王錦輝之孫;香港金鳳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孔祥霖,他是孔慶隆之孫。

而謝仲余之女、廣州金象工業生產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謝小夏則是另一種情況。她是廣東省工商聯執委,以工商聯界特別委員身份參与政協。但同為工商聯成員的正佳集團副董事長兼執行董事、謝鐵牛之子謝萌則有所不同,他是廣州市工商聯執委、天河商會會長,在第十二屆廣州市政協中被選為委員。但他並不屬於工商聯這一界別,而是作為經濟界人士參會。

外界嘲諷說,想跟土豪做朋友?最好的去處可能是政協會場。

政協「富二代」名單:

謝萌:父親為正佳集團董事長謝鐵牛
林俊:父親為聖地集團主席林益明
霍啟山:霍英東之孫,父親為霍震霆
郭詩慧:父親為莎莎國際主席郭少明
王紹恆:祖父為香港金城營造集團主席王錦輝
陳兆年:父親為網管大王陳昌
李致慧:父親為香港百老匯企業董事長李子良
侯熾筠:父親為愉景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侯慶虎
謝小夏:父親為廣州金象工業生產公司董事長謝仲余
林孝賢:父親為香港旅發局主席林建岳
孔祥霖:祖父為創辦第一屆廣交會的孫慶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