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艦隊備戰 美警告動武後果嚴重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面對烏克蘭的新局勢,俄羅斯在星期日撤走大使之後,星期一又有了新的行動。有消息稱,俄羅斯駐紮在烏克蘭克里米亞港口的黑海艦隊,已經停止休假進入備戰狀態。烏克蘭反對派擔憂俄羅斯有可能採取軍事干涉,而美國則警告俄羅斯若動武將釀成嚴重後果。

烏克蘭反對派領袖之一特亞尼伯克稱,星期一,一艘載有200名俄羅斯海軍士兵的軍艦抵達了塞瓦斯托波爾的克里米亞港口。而目前,已有多艘軍艦聚集在該處。

特亞尼伯克建議烏克蘭國防部增加對邊境報告的關注,留心俄羅斯陸軍是否也有集結的跡象。

而早在週日,美國政府就發出警告,如果俄羅斯出兵烏克蘭,那將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烏克蘭)國家分裂對於烏克蘭,或者俄羅斯,或者歐盟,或者美國來說都沒有好處。沒人願意看到暴力重現,以及局勢升級。」

雖然目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干預尚不明朗,不過經濟懲罰已成定局。俄羅斯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表示,在烏克蘭新政府和經濟政策形成之前,俄羅斯不會購買烏克蘭的債券。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