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撞月球 天文學家親賭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訊】西班牙維爾瓦(Huelva)大學教授、天文學家馬迪耶多(Jose Maria Madiedo)今天說,他親眼目睹一顆小行星撞進月球。這是歷來所見到的撞擊月球最長也是最亮的一次。

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馬迪耶多去年9月11日操作2台月球觀測望遠鏡,看到雲海(Mare Nubium)有閃光。之後有長達8秒鐘的餘暉。雲海是月球上填滿熔岩的古老盆地。

英國皇家天文學會(RAS)說,火光發生在格林威治時間20時07分,一時間幾乎與北半球的北極星一樣明亮。

英國皇家天文學會說,在良好情況下,每個正好抬頭望向月亮的人,將能以肉眼見到這起罕見事件。

馬迪耶多和同事計算出這塊岩石質量約為400公斤,直徑在60公分至140公分間。它以每小時約6萬1000公里速度撞擊月球雲海。馬迪耶多還製作3D動畫影片上傳YouTube,說明這次月球撞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