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關押﹗31律師申請公開訓誡中心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訊】大陸河南南陽、駐馬店等地,建立「非正常上訪訓誡中心」的事情曝光後,備受各界關注。日前廣東、河南等地幾十位律師針對「訓誡中心」的成立,向河南當局遞交了要求公開相關訊息的申請。有律師表示,在大陸,非法關押的現象還是存在。

大陸《維權網》22號發佈消息說,來自河南、北京、廣東等12個省、自治區或直轄市的31位律師,通過微博、微信等方式聯合起來,在2月19號向河南省政府申請信息公開,追問「訓誡中心」查處情況。

24號,參與公開信息的廣東律師範文標,接受了《新唐人》的採訪。

廣東律師範文標:「這個事已經有回覆,他們河南省政府已經承認有問題的,是非法的,但是這些還是存在的,沒有撤掉。只不過是被我們發現新的點,他們就轉移了。」

據了解,類似於河南「非正常上訪訓誡中心」這樣的機構,其他地方也存在,只是叫法不同。

律師範文標:「在勞教制度廢除以後,他們現在還沒有新的替代的合法的東西,他們又想維護所謂的穩定,他們沒辦法通過司法途徑去解決,只有通過類似黑社會非法綁架、訓誡,達到他們維穩的目地。」

範文標表示,律師們會繼續關注「非法勞教」的替代品,也希望中國老百姓能夠覺醒,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