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新立昂著頭走出看守所

【新唐人2014年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去年被中共當局非法抓捕的西單財產公示四君子之一的馬新立,22日以取保候審名譽回家。

據悉,馬新立十個多月來,一直堅持自己無罪。他認為在街頭要求官員財產公示是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利。馬新立的家人稱,他昂著頭走出了北京市第三看守所。

維權人士胡佳向《新唐人》記者證實了馬新立回家的消息。胡佳表示,從馬新立姐姐那裡得知馬新立出來的消息后感到非常高興。

胡佳說:「畢竟他絲毫沒有低頭,什麼罪都不認,最後迫使官方以取保候審的名譽把他釋放了。其實官方他們自己也感覺到這個事情是站不住腳的,他每一次開庭,在維穩上都驚動不小,不管他是新公民運動或哪個運動也好,那麼免不了又來人圍觀。」

胡佳希望被關10個多月出來后的馬新立先好好休息休息。

他說:「我想他在裏面都不會低頭的話,出來以後肯定也是不會低頭。儘管我不希望他又去在街頭。但是我覺得經過這一次牢獄的錘鍊,馬新立和所有經過牢獄的錘鍊的人一樣,不僅不會產生恐懼,還會讓他們在這件事情上更加堅定。」

權利運動負責人胡軍對財產公示四君子的所為表示贊同,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像四君子那樣有勇氣去戰勝恐懼,走上街頭。

胡軍說:「要求中共公示他們的財產,我們都應該走上街頭來結束這個中共,行使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我們要監督。」

去年3月31日, 張寶成、 馬新立在北京西單展示條幅, 袁冬現場演講呼籲官員公示財產, 侯欣(女)在一旁記錄。大約十分鐘後四人被警方強行帶走。 4月1日,他們4人被以涉嫌「非法集會罪」拘留押在北京市第三看守所。

馬新立,1966年生,曾是公交司機,自己做發明創造,苦於智慧財產權得不到保障,和眾多發明者一起維權,要求修改專利法曾被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