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安保擴大 訪民仍堅持上訪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訊】中共兩會將於3月5號和3月3號在北京開幕,今年的安保範圍除了往年的京津等6省區市,將首次擴及新疆等多個西部省分。目前北京氣氛緊張,很多訪民被抓,並被送回當地拘留。但還有很多訪民準備在兩會期間堅持上訪到底。

據香港中通社報導,中共公安部日前決定啟動大陸全國兩會環京「護城河」行動,建立環北京與西北地區警務合作機制,本次安保工作不僅包括原環京6省區市,而且首次納入甘肅、陝西、青海、寧夏及新疆等地區。遼寧訪民唐秀雲表示,她已買好到北京的車票,堅持上訪到底。

遼寧訪民唐秀雲:「票買了,今天派出所也來了,我們這些訪民都逼瘋了,開會現在一般都不准訪了,多數的老訪民都跑了、都走了,他們現在都藏起來了。」

另外,北京市公安局在官網公布,3月1日號起,對市民舉報的、有關涉恐涉暴案件的線索給予現金獎勵。

貴州訪民劉建剛:「北京相當緊張,巡邏的也多,控制相當厲害,像我們現在盡量少出去,躲一下怕被抓,當地來的話,他們進到馬家樓以後就搞回去了,大多數都拘留了。」

北京、上海、新疆等地的訪民告訴記者,估計從下週起,地方維穩將升級。

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警察已經找一些重點人談話,就是問兩會間你們有甚麼安排?原來兩會之前,很多老太太帶著紅袖章,但是現在還沒有上街。」

中共第12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和政協第12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將分別於2014年3月5號和3月3號在北京開幕。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