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劉漢被提起公訴 牽動江派陣營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訊】新聞週刊(411)2月20日,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四川富豪劉漢因涉嫌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故意殺人等案,在湖北省咸寧市被提起公訴。他背後隱藏的「官黑勾結」利益鏈條、為其提供「保護傘」的中共官員也漸漸暴露在公眾視野下。民間都在注視著挖出劉漢這個蘿蔔會帶出甚麼樣的爛泥。

中共官媒新華網20日報導,四川富豪劉漢、劉維等36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故意殺人、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等案」,由湖北省咸寧市檢察院向咸寧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報導稱,該案涉案人員涉嫌多個嚴重犯罪,其中劉漢、劉維涉及15項罪名,情節惡劣、危害嚴重,是近年來國內公訴的特大涉黑犯罪集團。

中共檢方指控,1993年以來,被告人劉漢、劉維等36人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攫取巨額經濟利益,稱霸一方,故意殺人、傷害和非法拘禁致9人死亡。

報導還描述,為拉攏腐蝕官員,劉漢不惜重金鋪路,輻射遠至北京。很多人都知道劉漢「有大背景、大靠山」,甚至能夠左右當地人事安排,這使得劉漢的斂財之路更加暢行無阻。

在黑道的行徑加上中共官員的庇佑下,劉漢曾任三屆四川省政協委員、政協常委,成為了四川最大的民營企業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旗下擁有數十家子公司,業務橫跨多個領域,資產高達數百億,曾被福布斯雜誌稱為「潛在水底的真正富豪」。他行事低調,從來不接受媒體採訪。

劉漢與其堂兄弟劉滄龍從黑道開始混起,攀附高官。在90年中期陸續收購6家國企化工廠後,劉氏兄弟成立了宏達與漢龍兩個集團。當時正值周永康主政四川期間,據稱宏達以為數不少的集團股份贈與周永康的兒子周斌。

據財新網報導,劉漢是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在四川的生意夥伴之一,劉漢曾高價從周濱手中收購四川阿壩州的旅遊資產,周濱也曾以其家庭的背景幫助劉漢代持電力公司股權,當時周濱的父親周永康擔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長。

法廣報導,2013年8月,91歲高齡的原雲南省政協副主席、民盟雲南副主委楊維駿曾向中紀委舉報劉漢低價收購雲南的蘭坪鉛鋅礦一事。業界曾多有傳言,稱劉漢所以能以低價獲得蘭坪鉛鋅礦,聚斂財富,是因為與周永康家族有關,甚至傳言稱,劉漢實際是周永康家族的代持。

海外《新紀元週刊》2013年3月28日出版的第319期,以《巨富劉漢被捕案 涉多名前政治局常委 》為題,詳細分析了劉漢案相關背景,可以看出他和江澤民派系人物的關係很密切。

文中提到,「劉氏兄弟」黑社會出身,與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官商勾結,劉漢就是周永康在四川的馬仔, 劉漢的換帖兄弟、成都會展集團董事長鄧鴻,和江澤民交情甚深。在江澤民下臺後,不但第一時間到灌縣看望此人,並在他興建的六星級「九寨天堂」住過一段時間。

去年3月法廣發文說,3月19日四川籍富豪劉漢被傳與其兩任妻子涉案被警方「控制」,政界傳言稱,此事除了與目前已經落馬的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有關外,可能還指向某位曾在四川任職的退任常委,暗指周永康。

目前中共檢方已正式對劉漢提起公訴,各媒體也都高調大篇幅報導此案,常言道,拔出蘿蔔帶出泥,民間都很關注挖出劉漢這顆大蘿蔔之後會帶出甚麼樣的爛泥,此時的中共江澤民集團,已惶惶不可終日。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綜合報導

記者/姜禹﹔後製/鐘元﹔旁白/美音﹔編審/陳曉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