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頭號大毒梟矮子古茲曼在墨西哥被捕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訊】(美國之音電)美國和墨西哥當局在墨西哥濱海城市馬薩特蘭的一家旅館裡抓獲臭名昭著的墨西哥大毒梟—綽號為矮子的喬奎因•古茲曼

在墨西哥警察逮捕了錫納羅亞販毒集團的其他頭目之後,特工幾個星期來一直在追捕古茲曼

他們認為,古茲曼之所以能一次次逃過追捕,是因為有一系列藏身之處和秘道。這次特工們終於不費一槍一彈抓獲了他。 

美國通緝古茲曼,指控他的數項罪名中包括通過墨西哥邊界走私數噸可卡因,大麻和海洛因。

古茲曼的錫納羅亞販毒集團勢力範圍遍及北美,遠至歐洲和澳大利亞。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稱古茲曼落網是美國和墨西哥人民的勝利。 他說,古茲曼據稱指揮的犯罪活動通過吸毒成癮、暴力和腐敗直接導致了數百萬人的死亡和毀滅。

為了爭奪從墨西哥進入美國的販毒路線控制權,錫納羅亞販毒集團和其他反對集團進行了血腥的厮殺。

自從2000年初以來,墨西哥已經有大約8萬人死於跟毒品相關的暴力,其中包括謀殺與砍頭。墨西哥前總統卡爾德隆2007年派遣軍隊試圖剷除毒品暴力。

福布斯雜誌把古茲曼列為世界上最有權勢的人之一。該雜誌說,他聚斂了10多億美元的財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