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船花燈人氣高 接力節目白晝也美麗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訊】2014台灣南投燈會湧入大量人潮,特別是在草屯展出精緻壯觀的法輪功法船燈區。除了夜晚的璀璨,主辦方還安排了精彩節目,接力演出,讓燈區的白晝、夜晚都美麗。

美麗的法輪功法船花燈,夜晚中展現壯觀殊勝,精緻工程,吸引大量遊客探究﹔而在白天,法船花燈周遭依然熱鬧,許多節目接力演出,包括,金燦燦的腰鼓隊,配合鼓聲節奏,整齊劃一,氣勢昂揚。

腰鼓隊表演者:「希望所有來燈區的所有的民眾,都來登法船,把希望美好帶給全世界所有的人。」

接著,還有正統中國舞表演,高難度翻騰,帶來新年朝氣。

中國舞表演者:「這個舞蹈主要呈現少年的朝氣希望,在這一年裡大家能夠共同精進向上,然後為新年營造新的氣象。」

法船花燈點燈以來,吸引許多學校、社團前來,武術協會共襄盛舉之際,也獻上詠春拳助陣。

彰化詠春拳協會理事長施明傑:「詠春它講究的是實用,不是只有表演,當然了所有的武術都有它實用與表演,還有它傳統的一面。」

優美的琵琶演奏和合唱團歌聲,圍繞燈區,全球最大的法船花燈,不只夜晚璀璨耀眼,白晝也有濃濃的傳統藝文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孔祥薇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