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離散家庭團聚活動 23日再繼續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訊】 (美國之音電) 年邁的韓國人在短暫團聚後星期六含淚對他們在朝鮮的親人道別。這是他們自1950年代因朝鮮戰爭離散後首次彼此見面。

這次情緒激動的團聚週四在北方風景秀麗的金剛山渡假勝地開始。82名韓國人和180名朝鮮人度過時光重溫親情,交換禮物和分享對方從未知曉存在的家庭成員的照片。

第二批離散家庭將於星期日在這個渡假地團聚。

這是三年多以來首次舉行的團聚活動。由於持續存在的政治緊張局勢,之前曾有幾次團聚活動在最後一刻被取消。

前的這一輪活動也差點被宣告取消,因為朝鮮對定於星期一舉行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備感懊惱。

平壤觀將這場演習視為挑釁,並呼籲取消、更動和推遲這次軍演。但它決定照計劃舉行團聚活動使得許多人對於改善朝韓關係持謹慎樂觀態度。

另一些人說這是這些團聚活動不太可能帶來任何重大改變,指出2010年最後一次離散家庭團聚活動後僅一個月,朝鮮襲擊了一個韓國島嶼,造成4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