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民入籍數減四成 半數卡在語言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訊】根據移民部內部資料,中國移民申請人入籍加拿大的人數逐年下降,而被拒的申請人中,有一半是因為過不了語言關。請看報導。

根據移民通訊月刊通過信息獲取法,取得的移民部內部數據表明。來自中國的申請人取得加拿大國籍的人數,從2007年到2012年間逐年遞減。

從2007年的超過2萬4千人成為加拿大公民,到2011年只有1萬5千多人,下降了36%,近四成。究其原因,並不是中國申請人數量下降,而是移民部審批速度下降,再加上中國移民難過語言關。

數據顯示,申請被拒者中,因為語言問題被拒者比率超過一半。近期聯邦政府將入籍年齡上限又提高到64歲,對於中國移民面臨的語言困擾,移民部長表示近年來,政府在卑詩省安置計劃上投入超過三倍,給予了相當的支持。

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可以看到,在中國有很多高品質的與加拿大合作的學校,中國的教育質量也在提高,這就和以前有很大不同。但那些沒有這些條件的人,我們將繼續提供支持,未來將看到一系列支持移民安置的撥款。」

對於現行入籍申請四級的語言要求,他認為並不高。

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12級中只要求到4級,基本上只是組成簡單的句子,3、4年級的水平遠低於流利英文的標準。」

他也表示,來自全球各地移民的入籍考試水平在提高,通過率高達85%。另外,新的入籍法案預計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生效,而在法案通過之前提交的入籍申請,還將依照舊規定審理。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