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農開拖拉機抗議 政府答應放款取消示威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原預定到曼谷主要機場示威的泰國農民,開著農用車和拖拉機,聚集在大城府,由於政府保證會分期支付拖欠的稻米款項,於是取消遊行計劃。

  據中央社報導,泰國稻農團體的發言人表示,在政府保證發放爭議稻米補貼計畫的款項後,他們取消開拖拉機到曼谷主要機場示威的計畫。

務農人士表示,他們原本只是要發起象徵性的示威活動,沒有打算擾亂空中交通。

當過議員的查達(Chada Thaiseth)代表稻農表示,政府答應分期發放款項。

稻米補貼計畫是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推行的其中一項平民主義政策。戴克辛是盈拉的胞兄。

盈拉因稻米補貼政策,獲得較貧窮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選民的支持,也得以在2011年掌權。但稻米補貼政策不僅讓泰國囤積過多稻米,還造成財政困難。

  稍早,泰國全國反貪委員會曾宣佈,就大米補貼政策涉嫌有官員貪污一事,起訴盈拉疏忽職守,並傳召她27日應訊。若罪名成立,英拉可能被強制辭去看守總理職務。

  20日,英拉對傳喚做出回應,堅稱自己在大米收購政策實施過程中不存在瀆職行為。對英拉政府失望的激進農民表示:「既然無法拿到錢,只有推翻英拉政府,讓能夠償還欠款的新政府上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