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3D手機 電玩角色陪玩(視頻)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網絡搜索巨擘谷歌(Google)20日發表新研究計劃,將3D技術引進智慧手機,希望研發出能感應周遭環境的應用程式,最終可幫盲人導航,玩家甚至可和最愛的電玩角色在家中玩捉迷藏。

據《蘋果日報》報導,谷歌已開發出原型機,將先提供200支給應用程式開發商,希望他們開發新應用程式。

中央社引述Tango計劃主持人強尼.李(Johnny Lee)說,這項計劃結合機器人和視覺處理技術,目標「賦予行動裝置人類的空間和運動感知能力」。

谷歌在Tango計劃網頁寫道:「只要帶著手機在家中走動,你就可以在買家具前,精準記錄住家空間。」這項技術甚至可以讓你「在住家中和最愛的電玩角色玩捉迷藏,或讓走廊變身成綠樹成蔭的道路」。

網頁描述:「有了這項新功能,你再也不會在新建築中迷路,視障人士不需人力導航,也可以行走在不熟悉的室內環境。到超市買東西時,你也可以搜尋某個產品究竟放在哪一個貨架上。」

谷歌依據此計劃打造的智慧手機,將配備靈敏的感應器,每秒測量空間維度次數超過140萬次,以此更新手機的位置和旋轉方向。

谷歌雖稱3D手機仍在研發初期,距離大量生產還言之過早,但據科技網站The Verge透露,這款新手機可能在3月14日發表。

YouTube視頻,若被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