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破局衝突再起 烏國逾100死500傷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大家好。烏克蘭局勢是本週國際各方關注的焦點。昨晚,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才剛剛宣佈雙方停火,誰知道今天,首都基輔獨立廣場就再傳槍聲。

反對派和當局剛剛達成的停火協議,立刻隨著槍聲而夭折。另據救護人員透露,當天的火爆衝突已經造成至少100人喪命,500多人受傷。

基輔獨立廣場的反對派示威民眾與鎮壓警察再次發生暴力衝突,並愈演愈烈。

烏克蘭內務部指稱示威民眾扣押了67名警員做人質,因此下令鎮壓警員領取武器,並同意他們使用武器自衛,以及營救被扣為人質的同仁。

有電視畫面顯示,鎮壓警察在撤退時,連番射擊自動步槍以進行掩護,並且看到有狙擊手開槍。而另一畫面則顯示,反對派中也有人開槍還擊。

不少示威民眾撿拾地上的鎮暴盾牌作掩護,有些示威民眾則受傷倒地,也有些示威民眾力圖逃躲狙擊槍火。

烏克蘭衛生部稱當天衝突造成39人死亡,而為示威民眾提供醫療救護的人員表示,當天至少100人喪生,500人受傷。

這場從星期二開始的血腥暴力衝突,已經成為烏克蘭22年最嚴重的暴力事件。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