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川礦業大亨劉漢涉黑被公訴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人大、政協兩會臨近之際,四川富商劉漢等36人,因涉嫌組織、領導黑社會、殺人等罪,被檢察機關正式起訴。中共官媒新華社週四罕見披露他們長達20多年的涉黑團夥犯罪和政商勾結的真相。有報導指,劉漢與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關係密切。

四川著名富豪劉漢被警方逮捕將近一年,在20日被湖北省咸寧巿人民檢察院提出公訴。檢方指出,劉漢和其弟劉維所領導的黑社會,是國內特大涉黑犯罪集團。 劉漢和劉維兩兄弟,加上另外34名團夥,被控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以及故意殺人、故意傷害、非法經營和包庇等21項罪名。

起訴書還指出,劉漢等曾經殺害九人,公安還查獲他們的軍用手榴彈、各類槍枝,以及六百多發子彈等,非法持用槍支。

劉漢旗下公司橫跨礦業、房產,金融,有礦業大亨之稱,是四川最大民企漢龍集團的擁有人,他曾登上2012美國「福布斯」雜誌的中國富人排行榜,名列第148位,估計身價8.5億美元

劉漢本人曾連續擔任三屆四川省政協委員、政協常委,他在發展黑社會勢力,攫取巨大利益的同時,也廣泛結交官員。媒體報導,劉漢是周永康之子周濱在四川的生意夥伴,劉漢曾高價從周濱手中收購旅遊資產,周濱也曾幫助劉漢代持電力公司股權。

中共十八大後,周永康親信陸續下馬,除李春城和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外,跟隨周永康多年的海南副省長冀文林日前也接受調查。外界不禁揣測,這次各大中共官媒大肆報導劉漢案,讓人聯想到對周永康的處置是否已進入收官階段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