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峰會聚焦烏克蘭 籲和平對談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第七屆「北美安全與繁榮聯盟」首腦峰會於19日晚在墨西哥中部城市託盧卡閉幕。墨西哥、美國、加拿大三國領導人針對烏克蘭委內瑞拉的抗爭議題上呼籲和平對談。

烏克蘭緊張局勢升高,成了國際關注議題。

北美峰會結束後,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三國領導人呼籲烏克蘭當局停止對人民暴力相向。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會繼續對亞努科維奇總統及烏克蘭政府施壓,他們必須負起主要的責任,防止我們所看到的這種暴力。」

加拿大總理哈珀還敦促烏克蘭回到「歐洲大西洋路徑」,與西方建立更好的關係。

加拿大總理哈珀:「我們希望烏克蘭政府負起責任,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解決問題,並順民意,把烏克蘭帶回到民主的道路「歐洲大西洋路徑」」。

除了烏克蘭,南美國家委內瑞拉,全國範圍要求總統馬杜羅下臺的抗爭活動,至少造成5人被殺。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