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交主席訪臺 將提確認台灣關係法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議員,率訪問團來臺,訪問團陣容包括民主共和兩黨重量級議員。今天除了拜會馬英九總統,也前往外交部和民進黨做短暫停留。羅伊斯表示,支持台灣加入TPP,也將在國會提法案,重新確認台灣關係法重要性,希望4月10日台灣關係法35週年紀念前,提案通過。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率團訪臺,公開表示支持台灣加入TPP,並承諾將給予協助。

美國國會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羅伊斯:「我們想要確保台灣能被納入TPP,因為我們認為這將強化台灣的經貿,進一步融入世界經濟。」

羅伊斯也表示,此行返美後將在國會提案,確認台灣關係法的重要性。

美國國會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羅伊斯:「返美之後,我們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在今年台灣關係法35週年紀念前,提出法案,再度確認台灣關係法的重要性,確認臺美之間持續的友好關係。」

除了拜會馬英九總統,羅伊斯此行也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短暫見面,交換心得。

美國國會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羅伊斯:「新年快樂,大家新年快樂,很高興再來到台灣。」

這是羅伊斯就任外交委員會主席後第2度來臺,訪問團陣容包括民主共和兩黨重量級議員,除了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還有[壓半透右側]民主黨資深眾議員謝曼(Brad Sherman),[壓半透右側]美國會亞太小組主席,台灣連線前共同主席 夏波(Steve Chabot),和已故美國參議員羅伯‧甘迺迪的孫子,約瑟夫‧甘迺迪三世。

民進黨駐美代表吳釗燮:「這一次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我們聽一聽,接下來他們覺得說台灣跟美國之間應該要維持甚麼樣關係的一個好機會。」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四月份訪問亞洲,台灣關係法35週年紀念前夕,美國重量級議員重提確認台灣關係法重要性,顯見美方關注台灣在亞太地區減緩緊張局勢所做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凱文、嘉韋、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