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員工再「自殺」 家屬疑因被報復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潔琳採訪報導)2014年2月18日下午2點,河南省鄭州市訪民高亞楠被深圳市龍華新區龍城派出所告知,其在深圳富士康就職的21歲女兒張慶文「自殺」身亡,但拒絕透露細節,滿腹疑惑的高亞楠此刻正奔往深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聯繫到高亞楠,她表示,現在正在奔赴深圳的路上,具體案發細節尚不清楚:「具體細節他(警察)沒說,說讓到了再說,電話里不說。」

但是,她對事件感到蹊蹺,高亞楠介紹,早些時候曾接到深圳方面的消息稱張慶文要自殺:「他說我女兒說要自殺,我就問:她(張慶文)為什麼要自殺?你們怎麼知道?他們說是從網上收到的(消息),然後就監控我女兒的QQ號,她在網上說要自殺,讓我跟她(女兒)聯繫,要不就會出事了。」

為了查證,高亞楠打開女兒的QQ,發現上面確實有很多厭世,企圖自殺的文字:「在網上看到寫的那東西,確實都不想活了,寫的那亂七八糟的,挺多挺多的,就跟寫書似的。」

高亞楠回憶,發現這一情況,她隨即撥電話給女兒,然而張慶文給出的答案也讓她安心不少,「後來我跟我女兒電話聯繫上了,我女兒說了,那不是真的,QQ號被盜了,說她都不知道的好些事,那些都是無聊的人,別搭理他。這是我女兒正上著班的時候說的話」

「(她說)想(從富士康)辭職,過完年以後,自己要去報個電腦班,學電腦,學習軟體,管理這方面。」高亞楠強調,大年三十晚上,與女兒聯繫的時候也沒發現任何異樣:「年前該過節的時候(她)給我寄點錢過來,說是我的本命年讓我買紅色衣服穿……」

「我們都長大了,以後不用操我們的心了,你把時間都用到自己身上,把自己照顧好,我們也高興。」是張慶文在新年之際給母親的最後安慰。

高亞楠說,在接到了深圳警方的通知后,當即在電話里詢問了一些案發細節,而對方除了含糊不清就是以「不在電話里說」來搪塞:「派出所跟我聯繫上的時候,我問:她什麼時候自殺的?對方就說是過完年。」

在電話里無法給出具體時間的劉姓警察,隨後卻對高亞楠在深圳的弟弟清晰地表示,案發時間是在15日,隨即又在電話里向高亞楠確認了這個時間「他跟我弟說得是15日出的事,我說你跟我說是過完年你又說15日,他說就是15日,他就改了……」

高亞楠說:「這不是自殺,是他殺謀殺,我感覺這事跟我上訪有直接的關。」

2014年是高亞楠上訪的第五個年頭,這五年來她一直在抨擊當局公檢法的不作為,她分析,她女兒的死可能是因此而遭到了當局的報復。

高亞楠分析:「我這上訪到今年就5年了,然後在網上就說公檢法他們不作為,徇私枉法,就是說他們腐敗這些現象啊,我可能說得挺厲害的,我說的話對他們挺狠的,然後就對我女兒下手了。」

她篤定,自己的女兒是死於謀殺,而非「自殺」:「不是上訪如果不告這狀的話,女兒就不可能出這事……我就不相信她是自殺,我女兒就沒有自殺的想法,從來都沒有。」

為此,《新唐人》記者致電龍華派出所的劉姓警察了解事件,但對方僅表示「有什麼事來派出所說」,便掛斷電話且不再接聽。

針對該事件的進一步進展,《新唐人》將會持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