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簽證4月收件 申辦準備要提前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2014年美國H1-B簽證申請開放日在即。鑑於今年當局提供的名額或不足,且2013年開放申請僅5天就截止,準備申請H1-B簽證的留學生們應趕快行動,爭取在第一時間遞交材料。

2013歷史或將重演

根據移民局工作慣例,每年的4月1日開始接收H1-B簽證的申請材料,直到用完國會批准的名額後才停止收件。曾經有一年,H1-B的收件截止日期拖延到當年的11月。

然而2013年,儘管國會核准的配額為8萬5千人,但移民局收件僅5天就截止,且已經收到了將近13萬份申請。移民局隨後採取了抽籤的方式,來決定合格申請人中的那一些是幸運兒。

有專門從事移民行業的律師猜測,去年收件的前三天,移民局就已經收滿了8萬5千份申請,但等到5日結束才停止收件。

今年美國經濟發展勢頭良好,觀察者認為,積攢了2013年暑期畢業但未能申請H1-B簽證成功的留學生和2014年暑期即將畢業的留學生,今年的H1-B簽證申請必將出現大爆滿的情況。

若要申請成功 需早做準備

申請H1-B簽證的人數眾多,如何能保證自己的材料準備充分,且自身條件完全滿足要求,留學生們應提早做好各項檢查和準備工作。

目前很多學生已經找到工作,且雇主同意為其出具申請H1-B簽證的相關材料。即便如此,申請仍受眾多因素限制,或導致不成功。

例如,有律師介紹,秘書、行政助理等一些不需要大學畢業就可以勝任的職位,申請被批准的可能性很小;申請簽證的工作與留學生主修的學業背道而馳的學生,也需要準備好相關證明材料,能夠證明自己的能力,同時薪水不能太低;協助申請簽證的雇主,必須是美國註冊的企業,且要有一定規模。

鑑於上述原因,建議計劃申請H1-B簽證的留學生們,諮詢相關專業人士,以免錯過今年4月1日開放的簽證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