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甘草片赴美 浙江父女被判5年不得入境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日前,一對浙江籍的父女兩人因攜帶16瓶複方甘草片入境美國,被邊防檢查發現,被判5年不得入境美國。

據南方網消息,來自浙江的吳先生,受在美友人俞女士的委託,攜帶著16瓶複方甘草片,與12歲的女兒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入境美國。

在通過邊防檢查時,吳先生父女攜帶的16瓶複方甘草片被查出。因甘草片中含有毒品古柯鹼成分,兩人隨即被戴上手銬,關進小黑屋達10餘小時。

因攜帶含違禁毒品的藥物,吳先生父女攜帶的甘草片被沒收,兩人也被遣送回國,同時禁止在5年內入境美國。

報導引述一名旅美律師的華人律師,指出如果入境旅客攜帶的藥品中含有毒品,嚴重的要坐牢。此次吳先生父女被放其離境,且只判5年不得入境,是非常輕的量刑。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規定,因國外生產、銷售的藥品,沒有經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U 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驗證、鑑定,所以不得帶入美國,但允許旅客攜帶旅途中需要的藥品。

除複方甘草片等含古柯鹼的藥品外,中國人常服用的虎骨酒、熊膽粉、燕窩、牛黃解毒丸等都屬違禁品,若要攜帶入境美國,需向海關申報。

複方甘草片在中國大陸也屬於處方藥,但因藥品行業管理不嚴,在小型藥店不需要處方,也可以買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