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領袖被捕 卡拉卡斯癱瘓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在立場強硬的反對派領袖羅培茲(Leopoldo Lopez)被捕後,成千上萬反對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的示威者,今天封鎖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街道。

反對派支持者包圍一輛載著羅培茲前往拘留所的軍車。

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記者在卡拉卡斯各地報導,示威者也走上卡拉卡斯其他地區的街頭,癱瘓交通。

羅培茲被控煽動暴力,今天向安全部隊自首。

42歲的羅培茲是在美國接受教育的經濟學家,他帶領委內瑞拉最近一波示威。他在卡拉卡斯一個反對派集會發表演說後,坐上一部裝甲車。

目擊者表示,委內瑞拉安全部隊昨天衝進被控煽動近1週暴力抗議行動的反對黨總部。

在野黨民意黨(Popular Will Party)人員表示,看似軍方情報人員的幾個人闖入黨辦公室,在室內投擲催淚瓦斯後,試圖強行帶走幾位活躍人士。

民意黨活躍人士魯伊斯(Adriangela Ruiz)說:「情報人員來到這裡,開始騷擾我們。」「他們投擲催淚瓦斯,拿走電腦,還想帶走好幾人。」

政府已對民意黨創辦人羅培茲發布逮捕令。當局指控羅培茲在過去一週的暴力示威相關事件中,犯下謀殺及恐怖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