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王岐山追捧的美劇 第二季曝太子黨貪腐內幕(組圖)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去年末,王岐山曾向紀檢幹部們推薦美國政治劇《紙牌屋》,並表示非常重視劇中「黨鞭」這一政治角色。日前,深受奧巴馬和王岐山追捧的《紙牌屋》第二季全面上線,第二季劇情涉及到直接披露中共高層紅二代貪腐內幕,尺度之大但尚未被中共封殺令外界嘩然。

自上週五(2月14日)《紙牌屋》(House of Cards)第二季在美國Netflix與中國搜狐網同步播出後,該劇成為本週以來中國大陸討論最多的美劇。《紙牌屋》在搜狐的點擊率在2月18日已經超過了八百萬次。

有媒體早前曾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王岐山曾向紀檢官員們提到《紙牌屋》。消息稱,王岐山在提及這部美劇時,非常重視劇中「黨鞭」這一政治角色。「黨鞭」(Whip)一詞源於英國,指議會內的代表其政黨的領袖人物,負責督導同黨議員,並維持議會黨團紀律,多為黨內權威人士。

《紙牌屋》最新一季,不僅以美中外交黑幕為主線,更映射出中共太子黨的腐敗黑暗,尺度之大令中國劇迷譁然。《華爾街日報》稱,有些劇情甚至直接取自真實發生的新聞頭條。而讓人驚訝的是,中共至今沒有對其下封殺令。有網友表示,最好趕在被封殺前趕緊去看這部劇。

據《華爾街日報》2月17日報導,《紙牌屋》的編劇之一Kenneth Lin表示,劇組在創作故事情節時,對中國的局勢一直保持觀察,並且編劇前做足功課,與多位中國問題專家有接觸。

自去年《紙牌屋》第一季播出以來,此劇大受歡迎。美國總統奧巴馬亦是忠實粉絲,在第二季首播之前,奧巴馬特別在推特(twitter)發帖要求不要向他劇透。

《紙牌屋》改編自90年代英國BBC同名劇集,故事圍繞凱文•史派西(Kevin Spacey)扮演的眾議院黨鞭Frank與羅賓•懷特(Robin Wright)飾演的妻子兩人身邊的故事。劇情借Frank精於心計的奪權故事,挖掘政治人物光鮮背後的貪婪和腐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