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難民事務官員下週訪敘利亞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 (美國之音電)聯合國難民救濟和工程局專員格蘭迪說,他計劃下個星期視察敘利亞一個收容巴勒斯坦的難民營,目的是向飽受戰火衝突的地區,恢復運送救援物資。

聯合國難民救濟和工程局專員格蘭迪星期二(2月18日)宣佈,他計劃下週訪問敘利亞,和敘利亞政府討論如何對耶爾穆克難民營,恢復運送救援物資。

聯合國對難民營的人道救援在大馬士革爆發衝突之後暫時停止。星期二是暫停運輸救援物資的第十一天。

格蘭迪和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納比勒·阿拉比在開羅見面之後告訴路透社,局勢變得非常嚴重。

阿拉比說:「下個星期我將親自到敘利亞,和敘利亞政府討論這個問題。我們希望、也相信救援物資必須恢復運送,因為目前的局勢實在非常危急。」

聯合國人員在地面所運送的包裹,可以讓一個有八口人的家庭維持十天。由於最後一次運送救援物資是在上個月底,當時運送的包裹很可能已經用盡。

格蘭迪說,會談對於確保救援人員能夠安全執行任務是必要的。

格蘭迪說:「交戰各方如果不同意,像聯合國難民救濟和工程局這樣的人道救援機構,就無法進入衝突地區。因此必須停止暴力和戰鬥。如果當地遭受炮彈射擊,不管是對接受援助者、還是救援人員來說,都很危險。我們一直和相關的決策者,包括政府的高級官員和地面的工作人員,討論這個問題。當地爆發的衝突通常非常激烈。」

聯合國難民救濟和工程局從一月中旬以來已經對耶爾穆克難民營運送了六千個食品包裹,遠低於連月來飽受飢俄的一萬八千名居民所需。

對敘利亞的人道救援努力由於交戰雙方而受到阻礙,任何一方都設法阻礙向敵對地區的物資運送。

營養不良導致死亡和生病的人數不斷上升。根據總部設在英國、支持敘利亞反對派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三年來,敘利亞的衝突已經導致超過十四萬人死亡,其中七千多人是孩童。衝突也導致鄰近地區的不穩定。

聯合國難民救濟和工程局是聯合國負責近東地區救濟巴勒斯坦難民事務的機構。耶爾穆克難民營在1950年代後期,成立於大馬士革郊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