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中心路站搭安全架 防落冰砸行人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訊】世貿中心的PATH車站因為掉冰塊而導致一度關閉。如今這裡裝置了安全網,以防止冰塊砸落。隨記者承懿去看看。

記者:你看到世貿中心path車站的入口處已經搭建了安全架,以防止積雪和冰塊從世貿大樓上掉下來,砸到行人。

上週就有冰塊從1,776英尺高的建築物上,下墜1000多英尺,落到路面,給過往行人造成安全隱患,引來許多民眾抱怨連連,也造成PATH車站一度關閉。

紐約居民伊麗莎白:「我住在附近,覺得很危險。」

記者:PATH 捷運是連接紐約和新澤西非常重要的交通樞紐,每天有許多住在新澤西要到紐約上班的人都會在世貿中心轉車。

為了大量行人的安全,紐約新澤西港務局臨時搭建了安全架子。

新澤西居民肖恩:「我覺得更安全了,至少不會被砸傷。」

而也有住在附近的居民質疑,安全架的範圍很小,並不能覆蓋所有危險區。

紐約居民伊麗莎白:「如果雪被吹倒我們站著的這個地方,哪裏有保護呢?」

安全架只是權宜之計, 民眾更需要從根本上解決冰塊砸到行人這一狀況。

紐約居民伊麗莎白:「我覺得他們應該安裝加熱器,或者有助於雪融的辦法。」

明天紐約還會降雪,提醒大家除了注意腳下地滑,還要留心頭上安全。

新唐人記者承懿、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