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奧會藏有「秘密星巴克」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萬德實綜合報導)因麥當勞砸下巨資,2014索契冬奧會只供應麥咖啡。但熱愛星巴克的美國人,還是有人手捧「綠美人」,讓周圍的人羨慕不已。原來,索契藏著一個「秘密星巴克」!

據多家外媒報導,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的記者,在索契冬奧會採訪中發現,美國國家廣播電視台(NBC)的很多記者拿著畫有星巴克標誌「綠美人」的咖啡杯,讓他們非常羨慕。當聞到咖啡杯飄出的是熟悉的爪哇咖啡的味道時,他們的羨慕中摻雜了小小的妒忌。

距離索契冬奧會最近的星巴克在350英里(折約560公里)外的小鎮,NBC記者的咖啡是哪裡來的?

經過密切查訪,原來NBC的奧運廣播中心藏了一個專屬的「秘密星巴克」!

報導說,為了讓在現場報導的約2500名工作人員,在辛苦之餘喝一杯熟悉的星巴克,NBC特別在奧林匹克媒體中心內部自己的「非公莫入區」建起了索契星巴克,由俄羅斯各地星巴克抽調過來的服務生,24小時為辛苦工作的人們提供免費的爪哇咖啡。

因為NBC是斥資7.75億美元買斷了索契冬奧會在美國的獨家播出權,所以為服務2500名NBC員工,「秘密星巴克」裡的服務生總數,甚至超過某些國家的奧運代表團人數。

對於一些印著「綠美人」的杯子流進奧運場館,有些人認為這是星巴克精心策劃的營銷戰,但星巴克否認了這種說法。NBC也說,這家星巴克沒違反奧運會的規定,因為它不向公眾開放。

不過趁這個好機會,星巴克公司的一位女發言人表示,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在索契開設一家分店。

相關文章
評論